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:2010/11/19 05:28

中國時報【黃邱倫/廣州報導、張國欽、仇佩芬、周志豪、石文南/台北報導】

遭到幾近羞辱的取消參賽資格後,楊淑君一夜難眠,昨日表示,感謝國人的關心與支持,但至今心中仍忿怒難平,希望亞跆盟與世跆盟「別再抹黑我了」。兩年前北京奧運失利,當時楊淑君已有退役打算,但在親友教練勸說下,楊淑君訂下亞運為初步目標、二○一二年倫敦奧運為生涯,決定再披國家隊戰袍。

這一年半來,楊淑君在男友兼教練劉聰達陪伴下走出低潮,並在每天拚死練習下,不但恢復昔日水準,更藉由國外移地訓練有突破性的成長。

劉聰達心疼地說:「淑君是一名很努力的選手,不管教練團如何操練她,每天累癱在房間,她都沒有半句怨言。畢竟她有著明確的方向和目標,希望能在運動生涯即將結束前,拿到一面貨真價實的金牌。」

「經過教練細心指導之後,我現在的技巧與體能都比兩年前強,比京奧時也更有自信心,賽場上絕對不會懼怕任何人,我又何須在第一場比賽動手腳呢?更何況對我沒有好處?因此無法接受亞跆盟和世跆盟的指控。」楊淑君表示。

苦練五百多天的成果,卻在兩分鐘內遭到摧毀,此次空前挫敗,楊淑君頓時萌生退意。「現在想起來,心中還是充滿著怨氣,真想打對方出氣,但,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」楊淑君勉強擠出笑容說,「我已從國體大研究所畢業,對於未來茫茫然,不知道該何去何從,等待亞運會結束,沉澱一段時間後,或許會有重新出發的力量,現在實在不願再多做考慮。」

葉德正/北縣報導

中華隊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在亞運比賽中因電子襪爭議而出局,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十八日到楊淑君鶯歌的家中與其父母會談。對遭指作弊一事,楊淑君的父親楊進興哽咽地說:「一定要還淑君清白」。

亞運跆拳道國手楊淑君因電子襪不符大會規定遭判失格,消息傳回台灣引發國人震怒,昨天有市議員候選人與民眾,到體委會門口燒韓國國旗、踩韓國泡麵,高喊「台灣尊嚴吞不下」,還有網友發起拒看韓劇行動。對此,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表示,虛心接受民眾的抗議,體委會也正積極循正常管道,繼續為楊淑君爭取應有權益。

 新聞來源:中時電子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